close

 
這次旅行中的敗筆, 就是訂飯店這根本就是一場大烏龍
 
出發前一天我才在網路上搜尋而匆匆訂房, 原本又想要入住威尼斯人酒店(想花錢享受一下)
 
不過考療價格差異,最後我們選擇五顆星的都飯店
 
不過可憐的事情居然發生 , 因為我透過的是香港旅行社代訂,結果卻幫我訂了京都酒店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 我傻傻拿著入住單check in  誰知道這差了一個字(金與京)卻有天壤之別

當司機開車抵達飯店外,我就知道  完蛋 ! 我訂錯了~不!是旅行社幫我訂錯了
 
沒想到京都酒店是一般三星級的商務旅社 , 嚴格說起來根本不是大飯店 差很大



 說實在香港跟澳門這種雙人房的雙床實在很小 , 所以四星級以下的房間還是適合單身的旅客

 對我們一行三大兩小的需求,這兩張床實在太小 我還側睡(2大1小來說這床根本在玩命)

我跟ㄚ嬤跟Oscar 擠在一張床上 , 大姐跟他兒子睡一張  ,超擠的, 幸好我們只有睡一晚, 不然我肯定受不了
 

好啦! 這次訂房事件有讓我學到教訓 , 不過住這間飯店的意外收穫就是

它居然距離議事前廳地只有3分鐘路程 , 出飯店左轉再左轉  (左轉就可以看到這棟粉紅色的大西洋銀行)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議事前廳地(噴水池)
 
所以我也就不計計較了,哼!!!  (不過我學乖了以後訂飯店會再三確認) 
 
不過這間三星級的商務旅社距離大三巴牌坊與玫瑰堂都很近, 我想這就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第一天中餐我們是在往大三巴的路上解決的,在議事前廳地旁邊有一間黃枝記, 這間出了名的是雲吞蝦麵和粥 

 麵食/ 粥 - 黃枝記


餐單上面寫得很妙!  有錢最好吃食雲吞   這老板也太好笑了! 有錢應該會吃更好一點,哈哈!!
 


 一碗雲吞蝦麵澳幣25 , 蠻大碗的 差不多一人吃剛剛好呦!



 
香港跟澳門的蝦麵有呈黃色細條狀, 麵條本身有濃濃的蝦子氣味

這麵真的要看人吃, 有人愛有人不喜歡, 不過我的評價是算不錯( 口感很特別)
 
  雲吞大顆又有新鮮軟Q的蝦肉在裡面, 來澳門可以試試! 

 
  飲品甜點 - 玫瑰堂附近 



這間甜品店之前有店名,後來改掉了 (我也是找了一下才找到)

一大杯滿滿新鮮水果+芒果汁 澳幣$20

 大夥點一杯一起分享,沒想到大受好評, 酸酸甜甜的冰沙口感, 連Oscar都一口接一口的吃呢, 大推! 讚! 


 泰國NARAYA曼谷包專賣店



位於大三巴附近這間NaRaYa專賣店居然有3層樓, 而且好新好漂亮

所以是應有盡有, 商品很齊全 
 
當時8月分去的時候還遇上折扣 ,通通on sale , 通通打八折耶! 好划算~


 

門口還有door man , 喝飲料的是不准入內的

 



以前記得有一陣子很瘋曼谷包, 不過我個人迷了一陣子後最近喜歡上化妝包 
 
原因不疑有他,因為我常常把化妝包弄髒 , 最早用過Lesport 都慘遭弄髒的命運,所以我就下決心換便宜的
 
所以NaRaYa的化妝包是目前我最愛用的, 花色種類多, 重點是便宜呀 ,用髒也不心疼! 
 
左上跟右下都是化妝包 , 右上是零錢包 (我拿來裝鑰匙)  

左下兩個是手機包 ,一個買下來不到台幣100元 ,好看又便宜! 裡面有厚內裏可以防刮傷呦 是IPHONE專用的 !! ( 台灣好像也也賣)
 

 再來就是送人的伴手禮啦 
 
鉅記餅家 / 咀香園 

 

澳門當然不能錯過有名的鉅記餅家 , 還有杏香園

只要往大三巴的路上走,就會經過一間間的鉅記餅家 ( 起碼有3間) ,要買不到也很難啦

走在路上幾乎都人手一袋,沒買沒拿就好像沒到過澳門一樣
 



 其實兩家各有千秋, 我個人好評鉅記餅家是蛋捲 ,口感跟義美蛋捲一樣好吃,也很香! 大推~
 
 

 咀香園的杏仁餅 , 肉鬆蛋捲則是一般般, 可能這個比較不對我的味吧! 

不過兩家都有賣肉乾耶,還提供試吃,我們簡直就是一路拿試吃品走到大三巴的


 
 
 紀念 

旅行中少不了的紀念品, 往大三巴的路上都有好幾間呢! 

有澳門地標性的磁鐵 , 可以吸在冰箱上 ,我很喜歡磁鐵這類的紀念品, 每個MOP$ 20 我選擇了兩款不同地標的
 
另外仿澳門賭場用的賭場籌碼我只買了一個 (很後悔應該買多一點) 中間圖案是澳門地標圖案很特別~很別致
 
 
 


大家應該很好奇, 我去威尼斯人大運合購物中心買了些甚麼

其實我就是敗了一雙涼鞋 跟 ZARA的上衣


 
這雙鞋好穿好搭,重點我還問了Oscar 好看嗎? 他居然說 : 媽媽穿好看! 
 
既然寶貝兒子都說好看了,那我當然也很理所當然買下去囉 
 
 
文章回顧
 ***更多關於澳門之旅請看 澳門二日遊 -景點行程篇(大三巴 / 威尼斯人度假酒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wyy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