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真的很美~很得來一趟!!!
 

今年8月家人來香港的14天日子,我特別安排一個小小旅行
 
2010年時安排了海洋公園與迪士尼,今年跟老公商量後決定帶家人排搭渡輪去澳門玩吧!! 

這標題還真長, 我的精緻是指行程喔! 不包括飯店啦 (因為我居然訂錯飯店 )


這天早上從香港家裡出門, 我們搭上香港地鐵一路來到尖沙咀站下車, 沿著廣東道來到中港碼頭準備搭渡輪
 
售票口就在中港大樓1樓標示很明顯,也很容易找到 ,整棟碼頭客運大樓有許多商店還有麥當勞,感覺上蠻熱鬧的
 
在中港客運碼頭有很多種船去不同地方,要看清楚是開往澳門的方向,平均約30分鐘個1班船,時間上來說確實很方便! 

我們買的是"新渡輪" 專門營運港澳間的,  一路上不少大陸客   成人與孩童票價一樣 
 

買好票後看準時間,聽到廣播就準備入匣, 樓層有分離境與入境,跟著指標走就沒錯啦
 


離境前先排隊驗票, 驗完票後面要出海關, 要拿出準備台灣護照與港簽( 現在應該不用, 改拿台胞證) 
 
因為在香港搭船到澳門( 或中國珠海 )代表要離境香港 , 所以要給海關查驗護照後代表出境 
 
對香港來說澳門跟香港一樣是行政特區,所以外國人( 包括台灣人) 出入境都要像過海關一樣查驗護照


 難掩興奮之喜溢於言表, 坐在位子上大家都很高興呢!  

 阿木我說: 第一次搭大船的阿嬤跟哲哲 , 來張合照吧!  Oscar整個超配合的ㄚ! 

這張感覺有" 萌 " 到   ( ㄚ是要勾引哪位鄰家少女 )
 


船票入境澳門表 ( 基本上不是澳門人都要寫這張 ) 
 
Oscar 麻我就趁著還沒開船趕緊寫!   因為等船開就會很晃, 還很暈, 而我就是是很容易暈船的那種 

嗯! 不好意思一定要上演一下母子情深  戲碼


過1個小時後就到了澳門, 基本上應該是聽我們說要去搭 "大大船船" 所以這兩個小孩處於極度興奮狀態的小孩一路上都沒睡 
 
下船後排隊入境證照檢驗後入境澳門 , 抵達的是澳門碼頭 , 出境後一樓旁有澳門郵局, 是鮮豔的紅色好特別 ! 令人眼睛一亮



由於我們已經預訂好飯店, 所以走到外面搭乘TAXI 的地方, 迎接我們的是澳門好天氣 !!!

暖暖的微風, 溫暖的太陽, 照在身上, 整個人心情都特別好! 


抵達飯店後, 放下行李我們趕緊往目的地方向邁進!! 

因為飯店訂錯間 ( 誤打誤撞 ?? ) 結果我們住的飯店所在地居然離有名的議事前廳只有短短3分鐘路程 (不是誤打誤撞而是太好運嗎?)

這大概是住到小賓館而唯一可以沾沾自喜的地方了 (下篇會說明)


就在要抵達議事前廳旁的路邊大西洋銀行 , 外觀建築粉色好美喔 !   


往前直走就抵達著名的-議事前廳廣場, 中間有個噴水池

我們抵達那天似乎隔天有活動,廣場正準備搭鋼架, 好多人ㄚ~滿街幾乎都是觀光客 ! 



旅遊書上的觀光景點就在活生生在我眼前 , 好令人驚喜!!  可以感受到濃濃殖民色彩 , 這裡的建築真的很特別很有特色! 
 


下面這一張就是議事前廳旁的-仁慈堂 , 整片白色外牆建築 !  可以看見當時建築門框都採用拱門圓形設計

晴朗的天氣萬里無雲, 好藍的天空 !  
 


我的手裡雖然拿著旅遊書, 不過大可放心, 一路上都有指標, 附近你想去的地方都可以找到! 


我們朝著指標邁進~ GO GO! 

議事前廳廣場真的很多人, 要等沒有人路過清空才照相, 那根本是不可能 


這間應該是藥局之類的 ( 我記得是) , 連路邊普通商家看起來都可以不一樣! 



要拍沒有人, 大概只有往天空這樣吧!   星巴克也來這囉! 



我們逛到累了走進去點杯咖啡, Oscar 乖乖坐在椅子上等!!  看見額頭上的汗了嗎~因為天氣超棒的!


 

往大三巴牌坊方向走, 就可以看到有名的景點 - 玫瑰堂 ( 裡面是教堂有開放參觀) 
這裡就是玫瑰堂 ,塗滿鵝黃色的教堂 , 令人印象深刻!  



再沿著指標走, 經過幾條街道, 還有一間三層樓高的曼谷包專賣店 ,不遠處可以見到赫赫有名的著名地標! 

這一條靠近大三巴的街道很妙 , 光是鉅記餅家就可以開2-3間( 在這條短短街上) 一路上都有店家兜售現烤豬肉乾

還有一堆試吃品, 我們就這樣邊走邊喝的抵達大三巴牌坊 ! 
 

 
眼前這個雄偉的歷史建築真的很美, 跟書上一模一樣沒錯, 可是臨場的感受卻是大大的不同

我為了詳細記錄旅遊, 總不能都不清楚, 於是我搜尋了一下大三巴牌坊的由來 ( 內容來自維基百科)

大三巴牌坊建於 西元1580年 , 是聖保祿大教堂的遺址 , 西元1835年教堂起火, 只剩下教堂前壁

因為形狀甚像中國民間牌坊, 所以被本地人稱做為大三巴牌坊, 是澳門八景之一 ,於2005成功申報世界文化遺產


高聳入天的牌坊進入眼簾 , 彷彿是置身歐洲國度裡, 

是不是超美的! 光看到這個歷史古蹟就值回票價!  這感動的景象應該會永遠留在我的腦海中! 
 

為了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寶貝跟媽咪的合照   


恰巧捕捉到的照片, Oscar 很無邪的臉龐~ 這樣的照片反而很自然耶
 


 踏上階梯 ,證明我們真的有來過咩!  


 

由上面往下照下去的樣子 , 無時無刻都是人! 尤其是大陸客好多好多喔! 



這次Oscar爸上班辛苦沒跟來, 所以找路人幫忙拍合照  


 
結束大三往回走後我們開始添購伴手禮, 這樣才不會拿著到處走 ,來這玩的朋友千萬要記得! 



我們離開大三巴後已經晚上6點多 ,仍然決定搭的士到威尼斯人度假酒店走走 ,

雖然上次我有住過 ,這次也不是住這, 但是這裡進出完全自由免費 

裡面有賭場 , 還有購物名店, 所以帶著家人來這逛逛, 不住都要來看看的! 


這裡記得是澳門威尼斯人度假酒店東翼住房區的入口噴水池,  威尼斯人酒店著名就是它建築金碧輝煌 


大運河購物中心 , 在貢多拉運河兩旁超過數十家精品 , 沿著威尼斯酒店圈成一個運河購物河道,

兩旁都是商家, 可以讓你逛到腳痠 ~ 天空是假景布置成的, 有一區是的天空是夜晚的! 

有興趣可以花錢搭乘運河, 船伕會唱歌喲!  是真的~ ( 旁邊都可以聽到好大聲啊! ) 


我在這買了一雙鞋, 還有zara的衣服 , 相信來逛過的人一定不會忘記這裡有多麼大! 

逛到夜深肚子餓扁了, 我們在美食區買了宵夜帶回飯店吃, 做為ending 哈哈

這兩個小孩回到飯店還吹起氣球, (我媽帶的? )說Oscar喜歡拋上天空的感覺,  說穿了帶小孩"傢伙"真的要很多才行

沒想到當天是我農曆生日, 我的寶貝跟我說生日快樂, 超感動的! 我們就在快樂的氣氛中, 結束這美好的一天 


隔天我們一早睡到自然醒後去覓食 ,無疑最好解決就是麥當勞早餐, 隔壁就有! 

原本要再去逛逛無奈我媽腳不方便不宜久站勞累, 所以我們就決定搭船回香港囉! 

 

買票後進入等候區, 有透明玻璃可以看到將碼頭外景像, 哈! 連搭船要回香港都這麼高興 ? 




離開澳門之前, 跟傳說中大大船船照一張相吧 , 這是甚麼表情? 阿木我真的不懂
 


來往澳門香港的渡輪都很大,基本上屬於乾淨的那種, 座位也都蠻舒適的! 



Oscar 自己玩起車車, 不過也只有一下而已 ( 其實他對車車比較沒興趣啦)


還調皮拿出我跟阿嬤還有他的護照,~瞧他得意的!  不過重要東西還是收好, 以免出差錯! 



想知到澳門有哪些好吃好買的嗎

 請看 [ 2011 MACAU ] 澳門小買宜情-戰利品與住宿篇




 
ㄚ木我在這先跟格友麻咪們說聲抱歉! 我前陣子稍稍休息一下 ( 居然拖了2個月沒發文?  還以為人間蒸發?  ) 

我承認我很沒有毅力與恆心 ,常常一篇文章可以拖好久~ 該打! 

所以麻咪們沒看到我的文以為我 花生省模式 ?? 

沒事啦! 我們一家平安喜樂 , ˋ只是前陣子事情較忙, 所以遲遲沒有記錄, 我很謝谢麻麻們的關心呢 ! 

希望妳們沒有忘記我們這一家 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wyy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