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香港~怎能錯過特有的香港飲茶文化!!  首先放張好吃得讓大家流口水一下~ (我好壞)

哈!  這篇不是介紹那間飲茶好吃啦~ 是要紀錄一下飲茶體驗, 在來其實我自己也很希望去吃吃網路上或者背包客介紹的香港有名飲茶餐廳,不過呢~~我先聲明一下,因為我已經快變成半個香港人,所以網路上一些甲好到相報很夯的茶樓我都沒去過 主要是離我居住的地方很遠 ,再來實際上在香港飲茶都有定的水準,基本上大型酒樓茶樓的飲茶港式點心師傅們都做的很好吃, 所以這次家人來,我們就不像觀光客一樣的一路殺去尖沙咀或者香港島去吃飲茶了,決定把戰鬥力留著好好逛街購物,哈哈! 


接機的隔天一早是周六.雖然香港不是周休二日,但茶樓早中午生意都很好,因為香港人實在太愛飲茶,已經是生活中的一部分,( 基本上香港2個人就可以飲茶,假日更是一家大小相約飲茶呢 ) 所以我們到的這間酒樓是位於我住家附近,一早九點半到,也還要拿號碼牌,不過一下就輪到叫到我們入坐囉,周圍都是滿坐,香港飲茶生意都很好呢! 
 
 
體驗飲茶當然要來合照一下,簡單介紹一下左邊這一位是我阿母,Oscar 的外婆 ,Oscar在台灣就是外婆主要在照顧,這次當然一塊來香港小住囉!
  


 
上面這對母子檔就是我大姐跟大姪子誠誠,我大姐是專職媽咪,平常就是在家帶兒子,趁這次我阿母要戴Oscar來香港小住,拋棄老公帶小孩來香港漆逃 



話說智慧型手機真的是可以讓小人冷靜的新3C科技產物,無論撥放影片或小遊戲,簡單幾分鐘安靜絕對沒問題


小孩真讓人想不透,大姪子誠誠居然要看Oscar在玩哪個遊戲,ˋ還跑過來看呢,小人都一樣,一定要跟對方有一樣的才行


 

 

大姐拿起餐單,看看要點啥吃好,當然大人小人最愛的蝦餃,Oscar跟誠誠都說蝦子是蝦霸,我看是海綿寶寶看太多ˇ
香港一般的酒樓飲茶時段有區分,大致上分兩個時段.上午到中午14:30 都是正價,另有下午茶時段14:30~17:00,大中小點心一律HK$8.8 ,超划算!香港飲茶費用計算方式,依照人數每位茶水費平均約HK$2~HK$ 3元(算人頭),兒童視情況收茶水費,港式點心則是叫多少算多少,價格一般如下
分為頂點HK$23.8  特點HK$19.8, 大點 HK$14.8 ,中點HK$11.8  小點 HK$8.8 算起來一餐下來絕對比台灣飲茶便宜!!!
 


來過香港飲茶的人都知道,茶樓店家一定會先奉上一壺熱水,跟一個容器, 這不是給你喝的千萬不要誤會,這是給客人洗洗杯盤用的,將洗完後將沖過的熱水倒入容器中.茶樓服務員會收走洗過的熱水,這樣洗杯盤的動作在香港是很常見的一種餐前文化,道地的茶餐廳一樣是如此
 


洗好杯盤,討論點好要吃的點心後,趕緊趁空檔請大姐幫母子倆照一張,結果似乎Oscar不太想理我這個阿木

不理我就算了,反正港式點心後來就來啦~~將將將!!!!!!! 上菜囉!!  老實說,我現在整理照片看到都想再去吃呢
 


重頭戲上場,蝦餃來囉 !!! 我最愛港式飲茶的點心就是蝦餃~~我超愛!!! 晶瑩剔透德外皮讓人好想一口咬下去!!! 
我一個人可以吃個約2籠也不為過啊 !! 每次去飲茶, 老公總是吃一顆,其他三顆全進我肚仔裡了,哈哈!! 
蝦餃一咬內餡全都是新鮮蝦肉還有湯汁,好不好吃你吃第一口就知道~
另外是我阿母(外婆)超愛吃的式煎蘿蔔糕,香港有分蒸蘿蔔跟煎蘿蔔,兩種我都喜歡! 燒賣也是必點!!! 
還有港式燒賣皇,就是香港燒賣啦! 也是必點!! 香港燒賣熱騰騰湯汁鮮甜可口,不需沾醬就很好吃囉!  


 第二輪的點心 




香港還有一種特色小食腸粉.口感吃起來像台灣的板條(粿仔條) ,但質地更軟Q滑嫩,有叉燒腸粉 牛肉腸粉,蝦米腸粉等,我們點的是鮮蝦腸粉,服務員送上後會直接淋上醬油,還好不鹹, 鮮蝦配上腸粉很順口~這味也是台灣吃不到的!
菠菜魚翅餃是這次第一次吃,外皮吃起來像水晶餃QQ的,內餡是剁碎的菠菜和著魚翅,味道搭配超美妙~我個人推薦可以嚐嚐!!
香港的粥應該是正人所知,熬煮道都沒有米粒,喝起來跟台灣的粥完全不一樣,艇仔粥就是魚丸,豬肉,皮蛋等,料很多的一種粥 ,來香港一定要試試!!
小菜部分其實是部分擺在自取餐區部分的,有滷好的鳳爪四季豆等~不過四季豆太油.其他都OK啦! 

 

吃飽喝足後小人就開始坐不住,   Oscar 連我後來要再照張像都已經玩起我的頭髮也不配合啦! 有圖為證~
害我趕緊收拾結帳後離去,不過可以跟家人一起大吃港式點心,我媽跟大姐都很滿足呢!! (我平常很少來吃)


話說回來,我已經感冒四天,完全沒有好轉的現象,吃的藥通通沒效,吼~平常發文速度已經是莒光號龜速前進的我,又因為感冒而延遲發文,連打一篇文章都可以昏昏欲睡,實在不蘇福啦~容許我來去休息一下下,希望下一篇玩樂文可以很快跟大家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wyy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