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遲遲沒有更新我的網誌, 我知道自己又懶惰了 , 原來沒帶孩子的我也可以這樣累 ,呼!!!

今天是勞動節 , 香港這邊是公眾假期全港放假一天 , 於是我睡到上午10點21分才突然驚醒 ( 夢到的是関於之前在台灣上班工作的噩夢 ) 

不敢讓噩夢持續, 於是我趕緊跳起床 ( 睡太久會好累 ) , 決定不在昏睡下去! 




 
這一陣子香港的天氣雷報警告不少, 天文台雷暴雨警告持續好幾天生效著 ,

這雷暴雨讓香港機場航班大亂 , 好幾架班機嚴重被迫取消或改其他地方降落, 常常是延遲抵達,

而電視新聞報導被耽誤的旅客抱怨是不少了, 可是天候氣像可是對於飛行相當重要, 萬萬不可馬虎呀, 還是安全第一卡重要! 



終於天氣終於放晴了, 我心情也意外的好! 

開始動手整理打掃家裡 , 連續下一整個星期的雨 , 家中的除濕機幾乎沒停歇的不停運轉著 , 

倒出一桶桶的除濕出來的水, 不難想像濕氣重的可以如此真嚇人!



    (( 這天Oscar在板橋娘家樓下玩耍 , 媽咪在香港瞎忙整理家裡中 <拍攝者: 大ㄚ姨> )) 



 

我決定從客廳開始著手整理 , 在電視柜右手邊旁是被我堆得亂七八糟的一座臨時堆置處 ( 一直堆一直堆就變成山了 XD)

我一一將不要的東西搬開, 來看看我堆了哪些 : 羽毛球拍4支 , 垃圾袋 , 半箱啤酒( 我不喝酒請別誤會)  

好神拖把一支, 外加2個更換吸盤, 還有一箱冷氣清潔劑 ( 東西還真多ㄚ ) 通通移除騰出空間來

過程中一瓶( 擺了至少2年)的玻璃啤酒樽不小心到下, 玻璃瓶就這樣應聲破裂
  
碎裂的玻璃散落一地, 慶幸的是我沒有被割傷, 不過因流出的液體滿地, 我得重新整個搬出將地板擦乾淨 , 變得更耗時

不過我整理家裡的"魂"並沒有被消滅, 心想反正整理家是打破東西是常有的事, 哈! 

忙了一會好不容易把騰出來的空位暫時放置一個鐵矮櫃 , 再把大同電鍋擺上去 , 看來遠從台灣來的電鍋終於找到一個落腳地方了




轉眼時間來到下午1點多, 我發揮老婆本能趕緊轉換戰場去 , 深怕老孫餓肚子, 快速的把台灣帶來的 冷凍7-11 奮起湖雞腿便當拿到電鍋裡蒸 , 

一邊將豬瘦肉與杏包菇切絲, 另一邊切好蒜頭跟生辣椒, 兩者一起下鍋拌炒 , 一道簡單老公的配菜"杏包菇炒肉絲"就玩成啦! 

我自己的部分則是被貴婦奈奈的燉飯吸引, 決定挑戰前一晚血拼的戰利品之一無印良品料理包 " 梅子燉飯" 

 


備料: ˋ生米 130g ( 約電鍋量杯8分滿 )  奶油少許 , 蒜頭2-3顆 , 無印良品梅子料理包x1 , 我自己多加高麗菜(沒照到) 少許
 
料理方法很簡單 : 先將蒜頭與奶油大火下鍋爆香 , 加入洗淨的生米下鍋拌炒 , 加入240g水轉中小火 再加入一點醬油悶煮15分鐘厚 蓋鍋悶1分鐘完成

 
注意15分鐘期間要不斷攪拌避免黏鍋焦黑 , (((發現我不是用瓦斯煮的了嗎 XDD)))


 
完成品還算及格 , 不過飯略硬, 下次嚐試煮久一點看看 , 今天則是因為臨時起意沒有多餘配料, 若冰箱有洋蔥與香菇, 應該會更完美

我跟老公兩個人的午餐很簡單, 他喜歡台灣的7-11國民便當這類簡易料理 , 我們最近回台灣會偷偷買好冷凍帶過來香港,要吃時電鍋蒸一下很方便

我則是喜歡吃啥就做啥 ( 反正主廚是我XD) 




吃完午餐繼續我的整理之路, 看來今天是勞動節我可是閒著也沒閒著

戰場換到我房間, 天氣好到不行 ,趕緊來衣櫃大換季, 把厚重衣物通通換到下層 , 夏天短袖輕薄依勿拿出來洗一洗

我的衣櫃門很重, 偏偏軌道又沒卡好 , 老孫在客廳外上網, 我索性就自己弄, 沒想到衣櫃門很重, 我一直裝都裝不好, 就在一直卡不上去的時後

我的手突然沒有拿穩 ,衣櫃門就這樣掉下來重重的砸到我的右腳大拇指上, 鮮血直流出來 ,我痛的深呼吸, 趕緊大叫老孫, 連叫第三聲老孫才匆匆前來

老孫被眼前遞上一片鮮血嚇到,我趕緊請他幫我加壓傷口止血(男人這時候該用力不用力) 我現在的痛比他加壓我傷口更痛(他在猶豫些神麼我真不懂)


 
真的是痛到發麻! 我痛到抓狂似的亂抓老公的衣服 , 自己也流了一身汗, 我真是太幸運, 居然可以讓這麼重的衣櫃們砸到自己的腳上

加壓止血後還是有一點止不住 , 我發揮以前幫病人包紮傷口本能幫自己簡易護理傷口 , 評估一下我的姆指能彎曲, 應該沒有骨折 , 不幸中的大幸! 

當晚我就這樣穿著+伯肯鞋外出吃飯, 期間因傷口位於身體最低處,  站著跟坐著受力最大, 我不時感覺姆指腫脹發麻 , 血就這樣慢慢滲出來

看來這一砸還真不是開玩笑的  (( FB有朋友說: 我可以當貴婦去了 , ))) 這貴婦命代價可真大 , 嗚嗚!!

吃完飯還要採買公司用的青菜, 我因傷在身免於下車奔波,  就乖乖在車上乖乖等老公買好菜就好, XDD
 




老公貼心的順便採購包紮傷口的用品 , 居然還有想到繃帶,(算你聰明 ) 不過香港的紗布包裝怎麼那麼精緻呀!  





 
隔天一早起床大拇指瘀青地方擴大, 也不停滲血出來 , 決定找醫生去 , 位於粉嶺的黃Dr. 人很好!  

簡易的幫我檢視好傷口包紮後, 也幫我開了消炎與消腫的藥 , 讓我趕快好免於疼痛之苦~

噗! 果然還是醫生包的比較美觀,  不過也很容易被人發現腳趾受傷 , XDD
 


結論就是晚上老公說:" 是勞動節放假了, 我還動還動去的忙不停", 我說:"我不僅是這樣, 我屬狗今年犯太歲, 今年要萬事小心" 

嗯! 從我中午打破玻璃 , 下午又被砸到腳瘀青大流血就知道了 , 當晚我還在FB上PO文:  我今年犯太歲, 今天....還不可以做家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wyy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