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寫網誌 , 是比龜速還要再龜速的前進 , 真是怠惰呀  

不過這樣比較隨性,  沒壓力 

小小補充一下 , 其實Oscar從去年底來香港短住約3周 ,一家三口在人香港過簡單生活, 農曆年又跟著我們回台灣~~ 

我一邊上班一邊照顧他 , 忙歸忙 , 不過我內心充滿足與幸福感,  再忙碌都值得!  

 
也因為自己照顧一段時間, 開始去了解到底孩子一整天的作息是如何 

我發現Oscar 生活離不開電視與科技產品遊戲 ( I PAD ) , 是多元化的3C互動遊戲讓他其他遊戲也淪陷嗎? 

我不禁要趕快替這過度依賴3C的習慣緩緩 , 開始規定一天可以玩遊戲的時間與次數 , 還有自己安排教學ABC課程

發現Oscar可以配合 , 不過一開始是反對 + 抗拒 , 這也讓我灰心好幾次 
 
不過多試幾次後發現, Oscar 自己開始跟我說甚麼時候要做甚麼事, 自己會安排時間 , 也不抗拒abc了

重點是短短3週 ,我們教他唸ABC英文歌 , 大概花了10天時間他就學會了 而且是在某天下午午睡時後Oscar自己完整的念出來 ,讓我驚喜若狂~
 
我開始深深覺得 , 孩子是需要在一個良好環境下成長, 這點非常重要!! 


 
滿三歲孩子, 不再求得睡得好 , 吃的飽 , 也是開始吸收與學習的時候了
 
Oscar 現在基本禮儀阿公阿嬤都有教也都會說  基本上沒也甚麼大問題啦 

不過我跟拔拔卻一致認同 ,是時候該讓Oscar  接觸融入群體生活 ,培養孩子特質獨特性格 

((說到這裡就不由得感觸,  時間怎麼過的那麼快 , 一下子Oscar就滿三歲了  ))


 
Oscar喜歡畫畫 , 可以拿著畫筆亂畫一通,也喜歡媽咪陪他一起畫

Oscar也喜歡拼圖, 可以自己拿著60片的大拼圖, 安靜拼上好幾回才休息

Oscar還喜歡跳舞 ,可以聽到動感音樂隨之起舞亂跳一通 , 外加自創搞怪有趣的動作

Oscar更喜歡玩積木 , 可以將可拆式積木與零件裝裝拆拆, 不亦樂乎

正因為如此, 我不能在身邊親自陪伴他, 長輩體力與耐力也有限, 何不讓孩子趁早接觸學前教育呢? 
 
所以我們農曆年前回台灣前便開始著手要計畫安排Oscar入學事情 ,越洋電話打回台灣去詢問 

我跟許多媽咪一樣 擔心孩子不適應, 老師不會教, 軟硬體設備是否足夠......等等

囊括了幾個口袋名單 , 也要考量到孩子居住地方(板橋區) 與照顧者(ㄚ嬤) 接送的方便性 ( 我跟拔拔都不在台灣) 


 
我跟拔拔網路上挑選了幾個名單如  YMCA 何嘉仁 吉的堡 喬幼 聖路易 
 
學費
 
單一收費最貴是 何嘉仁 (不過省去交通費每月來回1200 , 自行步行5分鐘可到) 四間收費皆相差1200~2000不等 , 幾乎大同小異 

教學課程與師資

我喜歡雙語  , 教課的外籍老師全英語授課互動方式的 何嘉仁 與 YMCA

環境
 
喬幼 聖路易 遊戲間很大 可以讓孩子跑跳碰 


簡單比較之下大概可以看出我們需求 , 我跟拔拔共識就是讓Oscar先習慣幾乎是英語環境 , 因為計畫2012年9月要安排Oscar到香港念K1( 幼兒班)
 
 香港這邊幾乎都是全英語教學 ! 避免不讓Oscar來香港不適應,  所以何嘉仁目前應該是我們的首選啦!  
 


*以下資料摘自何嘉仁官網*



2-3歲的幼童需要開始學習獨立,幼幼班帶著孩子接觸群體生活,增加其與同伴間的互動機會,培養互助合作、獨立自主的人格特質。在課程中規劃各式的教學活動以激發幼兒潛能及提高學習興趣,培養幼兒自動自發的學習精神。

當學齡前已具備優異美語能力的幼童邁向小學時,我們規劃每週四堂全外師教學的「菁英美語班」,延續全外師授課方式,繼續培養孩子的外語表達能力。


 這是何嘉仁幼幼班的 *菁英雙語周課表 *

  
 

 *資料擷取自何嘉仁官方網站*
 


 我想天下父母心,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好!   挑選過程辛苦與兩難自然不在話下 , 也謝謝人在台北的大姐常常替我奔波忙碌,辛苦了! 

目前麻麻我跟爸拔也還未定案, 只是想趕快借此記錄抒發一下挑選此刻心情與想法 , 其實還有好多沒寫到! 

有跟我一樣煩惱的麻咪可以不吝嗇跟我分享交換一下意見嗎? 希望可以從中聽取各位麻咪寶貴經驗!

 這趟過年幾乎都忘記拍照 , 趁我發了新年發第一篇文章後有動力 我會趕緊接著寫小日記囉! 不然我又懶惰了 XDDD 

還有 ! 今天是初九天公生 , 台灣習俗要拜拜 , 香港可沒有呢 !  

最後還是要恭祝各位支持偶的麻咪格友們  

~新春愉快 ! 龍年行大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wyy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