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Y11M 哲哲喜歡在家翻學校教的書跟我說今天叫了哪些  , 而且 一回到家 就是嚷嚷著:要做Homework!
 
老實說,親自帶小孩又上班的媽咪真的很累
全職媽咪更是辛苦  不由得深深打從心底佩服媽咪們
以前我應該是叫做太好命  兒子擺在台北給哲哲外婆帶 ( 不過思念之情很難熬)
現在自己開始在香港照顧哲哲  才更能體會育兒媽咪們的辛勞ˋ!


哲哲7/29來到香港,剛開始前幾天跟著我們一起玩遍香港
往後的2個星期後, 我媽也飛回台灣了 
哲哲就留在香港跟爸爸媽媽居住  開始了一家三口在香港的生活

身為媽咪的我就身負重任 每天要打理這一個寶貝日常生活作息
雖然一開始找幼稚園學校很幸運的就找到  也順利的背起書包上學去
不過因為哲哲面臨要上學與環境(香港)的適應  著實也累慘我


自從哲哲開始來香港生活後 ,每逢自煮的晚餐就一定會有"香菇"這一道菜啦!
 
在香港一家三口就像小家庭 , 通常煮一餐時常會剩下菜尾 
廚藝不精的我  還是喜灣趁著晚上 或者假日時 煮上一桌簡單又營養的佳餚
讓辛苦的老公與寶貝孩子可以充分吃到營養 自己煮省錢又吃的健康 
所以我也慢慢練就一身盡量以"小量"來取代   ,我也盡量穿插家裡煮與外食的日子
避免因為吃外食次数增加(香港飲食著重肉多菜少)  造成蔬果類攝取少



周六會先讓他玩玩i pad小遊戲  晚點再安排数字或注音符號教學  看他專注的腳都抬起來惹XDD

一周的固定作息大概是
每周一至周五哲哲上學 
每周六就固定休息啦 
不過周六我跟爸爸都要上班  所以哲哲我會帶在身邊一起照顧
把他專屬桌椅搬出來  好讓我就近看著 
而周六也是他溫習跟玩樂的日子  前2個月我發現我都把時間浪費掉了 
所以後來周六這天我會加強教導ㄅㄆㄇ注音符號與123数字概念  

可不能來香港就忘記學台灣特有的注音符號呀!
說起來汗顏 ,目前進度是ㄅ , ㄇ ,ㄈ 認得記得念的出來 ,数字 1-9 認得 , 其餘不認識啦 :(


認真念ㄅㄆㄇY字卡中  爸爸還會考試呢  字卡是之前在台灣買一起帶過來的  ,終於派上用場惹!


照顧這孩子一天的作息 , 可以說是充分把我時間壓縮 
每天一早 我要比拔拔跟哲哲還早起床約半小時
先把間單的早餐準備好 讓拔拔跟哲哲可以吃早餐上學
我製作的早餐很簡單 基本上一定要有水果啦 通常1-3種水果
雖然香港水果都是進口 不過仍然比不上台灣的水果鮮甜有味道
水果是蘋果 芭樂 奇異果 葡萄(提子) 柳橙 草莓  基本上就是這幾種在交替 
主食就是起司蛋吐司 , 饅頭起司蛋 或者改成肉鬆蛋等等  , 
水煮蛋哲哲也很愛 , 草莓果醬土司也可以 ,拔拔跟哲哲也很買單
~哈哈



來到香港後 , 已經學習讓哲哲共桌吃飯  養成一起吃飯好習慣  專心吃飯不玩耍


下課後就是媽咪陪他的小時間
在哲哲學校旁邊有一些商家還有一個小公園
有時我們會去玩溜滑梯  讓他跑跳碰銷後一下體力
有時則會陪我去超市買晚上要煮的菜  
或者直接買碗飯回家吃


現在開始都要吵著幫我推推車 @@ 好認真~不過t我好怕他撞到別人>"<
 

 
晚上回到家 , 我一定先看看今天有沒有功課要做
其實K1(幼稚園小班)功課很少, 也很簡單  一下就完成了
這孩子自己也會說 : 我要做homework  哈哈好乖呀!
有功課一定要先讓他做完功課再玩 , 養成習慣一定要的^^
再來就是洗澡啦  之前我沒有時間觀念
常常拖太晚洗 , 搞到10點多哲哲才上床 
也常常弄到11點多才睡著,後果就是隔天常常爬不起床

所以我現在調整時間  一定讓哲哲10點就寢 , 通常哄約5-10中就入眠
發現2周下來這樣不僅可以養成早睡早起  
我發現他的精神也好很多 早上起床可以很"阿薩力" 哈哈XDD



這天一起去吃新開的日式料理店"鳥羽"吃晚餐  不知為何哲哲對日本料理很買單 哈哈~



通常拔拔都是扮演陪玩培HIGH的角色 
我則是督促TEACHING 跟照顧起居CARE生活 
一開始我真是有點不適應.....雖然拔拔會分攤 幫忙洗澡 洗碗 拖地??!!XDD
不過我還是弄得很累 , 發現自己時間又不夠用
常常覺得家裡的事情沒做好 ,上班的公事也沒做好 ,我的心情就不好
之後慢慢找到規律後有上軌道 , 也慢慢整理出一個比較好照顧家裡的系統
當然打電話回台北跟我媽求救也是有的事啦
不過大多都是經驗分享跟照顧法則
我就想自己慢慢摸索吧! XDD

 
 
其他生活小是在慢慢後續發文紀錄囉!
就以這張哲哲跟媽麼我逛街時拍的照片當做結尾吧~



@九龍塘又一程 , 哲哲說店內歐兜賣很帥 要跟歐兜賣一起照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wyy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