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香港已經一年半多,我發現我深深愛上香港人褒湯文化
常常到茶餐聽裡就是喜歡喝上一碗港式褒湯~
一碗濃郁的湯汁裡有著食材的精華,難怪香港人愛喝湯!

香港的褒湯文化,一直至古自今在香港家庭生活中暫了很重要的一部分
不分男女老少,都愛喝湯,花膠魚翅羅漢果猴頭菇等都是褒湯中常用的食材
在地香港人口中的老火明湯,起碼要褒足上3個鐘以上
(廣東話一個鐘等於一個小時)
所以入境隨俗我也要學習如何褒出一鍋好湯

跟香港公司同事打聽一下簡單入門食材及作法,再加上上網搜尋一下
這次決定要試試食材跟作法都很簡單的南瓜番茄排骨湯



首先準備食材有
南瓜半顆,番茄一粒,胡蘿蔔半條,馬鈴薯一顆,洋蔥半顆,豬湯骨(排骨)2大塊



作法
先將豬骨洗淨,用熱水川燙過去血水,再洗淨備用
將南瓜,馬鈴薯,切成塊狀,番茄切成柳丁狀,胡蘿蔔切成厚圓片狀備用
湯鍋放入約1/2滿水開火,水滾厚放入排骨跟其他食材全部一起熬煮等水滾後關小火
熬煮3小時候,加入鹽巴調味,不需要其他調味料,直接品嚐就是一鍋美味營養價值高的港式褒湯



這碗好喝的南瓜番茄排骨湯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褒足3個小時的南瓜湯可以如此美味
南瓜跟番茄得味道好合喔~香港人都不吃湯裡的料,因為熬煮後精華都在湯裡啦!
如果不用瓦斯爐煮,在家也可以利用電鍋直接料理(煮滾後再放入電鍋熬煮)
我這次也是想學學香港人用湯鍋熬煮,基本香港人用褒鍋,不過我沒買就用湯鍋代替
老公一連2天喝了2碗,還通通喝完,用行動表示對我這碗靓湯的滿意
讓我下回想挑暫正統料多食材又豐富的褒雞湯。

簡單的港式褒湯試作成功,是一個很適合忙碌麻咪煮的間單親子家庭湯料理,有興趣不彷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wyy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