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鮮料理除了魚之外,我最愛的,
就是大隻又鮮甜肉質QQ的泰國蝦啦!

我喜番吃胡椒蝦,但是我不會弄啦~
最近在香港的海鮮酒樓吃飯,其中一道菜就是“蒜蓉蒸蝦”意外好吃到爆!
好吃的蝦料理當然要分享一下,大夥可以參考一下囉!


這次是試做,步驟也很簡單啦!

首先要具備主角:
調味用的辛香料:蒜頭。蔥。辣椒

我購買的是香港超市裡的進口冷凍鮮蝦,這牌的蝦產地是泰國,料質軟又有彈性!
一般在台灣市面上買的大草蝦也行,台灣超市裡面也有很多這樣的冷凍鮮蝦可選擇。







1)泡水解凍後,切除剪短蝦前面的長鬚,洗乾淨備用。

2)從頭往下開始,用刀子從蝦子背部劃開剖半(是背部不是腹部ㄛ),剖開後兩側蝦肉攤開稍稍壓平一點。

3)接著切好的蒜末,蔥末,辣椒末,均勻的鋪在蝦肉上,放置擺盤。

我沒有放鹽,味道剛好,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家少許鹽巴~

泥砍砍,擺放起來是不是很有餐廳弄的感覺

前置步驟完成,電鍋登場啦,將外鍋放入約1/2 電鍋量杯的水,蓋上電鍋蓋,按下電源開始蒸啦!
過一會就會開使聞到鮮蝦蒸熟的香味~
等待的過程中我也是很緊張,畢竟這回可是我第一次試作,我也好怕來個 " 出搥 "喔





電鍋按鍵跳起後,我還等候了約1-2分鐘~
開鍋一看我好驚喜!蝦的色澤很美,蝦仔熟到有點Q起來說~ 

趕緊請我家的孫董試吃,不錯好評喔!
不過因為我可能水放太多,過熟造成蝦肉有點小硬~
不過整體來說好吃,下次記得水放少一點,不要蒸太久就OK的啦




這道簡單電鍋料理任何人都會啦!絕對是可以在廚房裡嘗試看看的~

一開始我也沒概念不知道要如何弄,多虧孫董煮了一口好菜指導我,

我說他是 " 煮一口好菜" 的阿基師也不為過啊!

推薦家裡有客人來訪可以嘗試這道菜,這道料理簡單又大氣,快速又方便!

端上餐桌應該會贏得陣陣讚美聲,我想應該是宴請客人的不二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wyy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