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親手製作壽司已經很久啦!

由於沒有嘗試過~
所以~最簡單的海苔壽司就是不二選啦!

首先要準備食材,好吃壽司的靈魂!
『 醋飯』對我來說,是關鍵



很幸運的,某次在九龍一田百貨日系超市逛街中,找到了關鍵的日本壽司醋!
Made in Japan~
喔喔喔~是使用日本北海道昆布釀造而成的!
我想試試跟台灣白錯有啥不同?
淺嚐一口發現,原來帶點甜甜的酸味就是壽司醋的味道阿!

 

我拿了中餐剩下的白飯,放冷後~
開始進行~做醋飯!

正在對於應該要加多少醋沒有概念時,老公說『 一邊加醋,一邊嚐味道囉 ! 』
所以啦!第一次製作醋飯就是一邊加醋,一邊試吃酸度中進行~
過程中要反覆揉捏,讓醋汁滲透進去飯裡,完全地融合一起!




接下來就是準備要捲壽司啦!
在超市買的大片方形壽司海苔,內附有一個竹製壽司卷。
首先在要放上壽司前,外曾先包上一層塑膠袋 (((這樣才不會弄髒竹卷)))




接著放上海苔~上面中間部分鋪上一層醋飯!(((上下留各約3-4公分作空間)))
記得!醋飯要調整均勻,輕輕壓平一點!



跟著要放上餡料,這次用的是簡單的蛋皮,還有小黃瓜!
((無奈家裡剛好沒有肉鬆,只好這次做小黃瓜蛋皮壽司囉)))

小黃瓜洗淨切長條狀,雞蛋打勻下鍋煎成蛋皮並且切成長條狀~



餡料放在壽司的下方 1/3的地方,雙手握緊竹捲,開始往上捲~
重點就是把餡料包覆過去,在慢慢往上捲成圓形就OK啦!


呼呼~大功告成!
我的小黃瓜蛋皮海苔壽司完成啦~
有沒有很美味! 自己自High 中。。。XD



我家孫董說好吃!YUMMY~YUMMY~
後來我跑去找了超市賣的台灣肉鬆,馬上變身成為肉鬆海苔~讚阿!
要吃啥料自己加! 在家果真可以做出簡單的海苔壽司~


今天不怕醜的分享海苔壽司,下台一鞠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wyy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