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最近生活上的樂趣 應該是自己動手包水餃~科科
這可是我人生 第一次 動手DIY包水餃 從採買食材 備料 完成 都是我一手包辦~(我ㄤ 只會滿嘴好料理 )
想一想可真是大挑戰  說真的我想自己包水餃可是想很久 這次剛好又逛到部落客在分享包水餃
看得我好想吃水餃 於是下決心  我自己也要來包水餃~赫赫!! 

2011.1.7  包水餃!!
剛開始覺得好像很困難   其實不難~哈哈  這次挑戰高麗菜& 泡菜口味

食材準備
1.豬絞肉
2.高麗菜
3.韓式泡菜 (自己偷偷從台灣帶過來 >////<)
4.水餃皮 兩疊(一疊約50片/ 1斤   HK$10)
佐料
1.米酒 去腥
2.太白粉 增加口感  (圖片最右邊 香港沒有太白粉 只有粟米粉 生粉 一樣可以增加口感滑嫩)
3.麻油 / 香油 提味用
4.黑胡椒粉  提味用
5.醬油 / 醬油膏  增加鹹度  (香菇素蠔油是自己台灣帶過來的 香港只有金蘭醬油 )
6.蒜頭 切碎 提味用

我的佐料們~
看到最左邊那瓶麻油我就想笑  事情是這樣的 :
我問雜貨店老闆有沒有台灣的麻油 老闆跟我說沒有 介紹我這瓶 說是日本製造的麻油 很香 推薦我買 當下沒想很多 
就買啦 回到家裡準備要用 看看產地 赫然發現 MADE IN TAIWAN 是金蘭製造 我有被騙的感覺 又覺得好好笑 老闆根本睜眼說瞎話~

水餃皮哪買呢??  因為居住在的我 香港人生地不熟 索性就往街市(香港所謂的"菜市場")找~果真在街市路邊的手工麵店專賣店找到
真是開心死了~看到水餃皮的時候 我高興的要飛起來~有點誇張 可是的很高興就是了 還很得意跟老公說 『我買到水餃皮了ㄟ~~』


準備開始啦 作法 高麗菜洗淨  灑上鹽後搓揉脫水 剁碎 


豬絞肉 開始調味 依序加上米酒 太白粉 麻油 香油 醬油 醬油膏 蒜末 黑胡椒

豬絞肉備好後 分成兩份 另一份待會要做成泡菜水餃用
其中一份先加上剁碎的高麗菜 喜歡高麗菜多一點的人高麗菜可以多加一點 口感也很讚
(後來仔細看照片 發現我醬油膏 醬油真的放太少 難怪色澤較淺~吃起來不鹹)


另一份要準備泡菜豬絞肉 先將泡菜取出剁碎 (一整罐泡菜約150G)


剁碎的泡菜加入調好味的豬絞肉裡 用手混和均勻 泡菜汁也加入 可以加上少許白醋 提高泡菜酸味

水餃餡都準備好 就可以開始動手包水餃啦 以前當然包過水餃 而且動作也很快 所以一下就包好了
哈哈 生水餃完成啦~~ 很得意!!!給自己拍拍手~ 完成時真的很有成就感~(就是那一剎那而已啦)


煮熟水餃看起來好好吃 應該是說在香港很難得吃到台灣水餃 這邊都是冷凍水餃 居多~重點是不好吃啦 又貴
自己包很快 不會浪費時間 又比外面賣的好吃 哈哈


包好水餃當天我們就吃水餃大餐 咕嚕嚕吃了好幾顆~老公吃完覺得還不錯~ 說在鹹一點會更好 聽的我猴開心
我自己則是打了70分~我的餡料味道偏淡 下回包水餃會記得應該多家點醬油跟醬油膏~這樣就很讚囉~



泡菜水餃則是隔天中午的中餐 煎餃子我不行 火太大~下面都煎焦了~噗!! 還是吃水餃好了
不過口感不錯 60分及格啦!!不過泡菜因為水份較多 所以當煎餃比較合適喔~

這次DIY包水餃 很好玩 自己第一次動手備料 包水餃~ 其實很簡單 就是高麗菜切切  豬絞肉調味2個重要步驟~
在台灣很容易吃到的食物 因為在異鄉而懷念起來  哈~沒辦法 香港平常吃的食物確實很貴  外面吃一餐1個人就要台幣130-150左右 
當然自己弄比較便宜 又可以吃自己想吃的食物 ~我想  我有好幾天可以吃水餃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wyy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