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香港待一陣子後 就會不自覺想起台灣的美食
太思念台灣的味道  決定在香港給它:煮下去!!



所以我就想起我婆婆那招 『自製肉燥』 

 
跟大家分享的是 【肉燥乾麵 】
沒想到一試居然有好迴響 我老公讚賞不已   我決定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食譜

【食材準備】
a . 豬絞肉(肉碎) 拳頭大小 --- 這樣大小可以夠吃2人份1餐  【請原諒我的不專業比喻,畢竟我不是專業料理達人 】
b. 
蒜頭 4-5瓣 切末
c.  紅辣椒 1小條 切末
d.  韭菜 少許 切長段備用
e.  豆芽菜 少許 泡水洗淨放乾
 f.  萬家鄉香菇素蠔油 (在香港當然沒有這牌 我自己辛苦遠從台灣搭飛機扛過來
g. 麵條一包

【烹飪步驟】
1.首先 先少許油熱鍋 
2.蒜末 辣椒 下鍋爆香
3.轉大火,豬絞肉下鍋 用筷子撥開,豬絞肉由紅色變成半熟時 ,加入蠔油一大匙,繼續攪拌
4.等蠔油跟絞肉拌勻後,加入高湯(雞湯塊+開水泡成),若無高湯冷開水也行,讓水淹過肉燥,
    肉燥湯汁滾開後蓋上鍋蓋,關小火悶煮約5-8分鐘
5.試味道後,起鍋。
6.肉燥麵的麵條,水滾下鍋煮約5分鐘 ,在放入韭菜和豆芽菜,燙熟後 就可撈起 。

是不是很簡單 阿~每次煮好我都吃一大碗
因為時實在太有臺灣味了~
煮好的肉燥 還可以加入豆干 
還有可用電鍋 隔水蒸雞蛋  蒸熟雞蛋剝殼加入肉燥湯汁浸泡 就變成滷蛋囉

在異鄉居住  生活飲食真的是大不同 
有這樣簡單煮法不只是住國外 
平常在家也可以DIY 製作   
加麵條變肉燥麵   加飯變肉燥飯

小廚娘我還有一些私房菜 
每次煮好吃吃都忘了拍照 沒圖沒真相ㄇㄟ~以後再慢慢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wyy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