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飛回台灣,當天急忙趕到機場,時間上非常的緊湊!
所以我跟老公決定直接搭香港 [ 的士 ] 到機場趕飛機,下車後直奔長榮櫃檯去CHECK IN!~



所以機場內的免稅店我根本無法逛,當然每次回去必逛的迪士尼專賣店也沒空進去逛!
所以,這次對於小人的伴手禮的部份。我就空手而回,沒有玩具,只有買了一盒JELLY CANDY糖果。


一路上搭飛機,轉巴士,搭高鐵的回到台北,略微疲憊的我們倆一看到寶貝兒子,再多疲勞都不見啦了~
Oacar 也因為家人一路保密,被我們倆突然出現在他面前感到措手不及,呆若木雞的杵了好久才開始講話。
不過,接下來這一連串驚人的行為舉動,不禁讓我懷疑:「我是不是寵壞他了]


首先 Oscar 先詢問我:「麻麻,玩具!」,用他那天真無邪的稚嫩臉龐對著我說。





我這回心想:「 怎麼看到我就想到要跟我要玩具呢?」接著就是直衝到我行李箱旁邊,開始準備要我打開行李箱~
我急忙跟Oscar解釋 :「麻麻這次沒有買玩具,只有糖果喔」。不過他似乎沒聽進去,還是硬要我打開拿玩具。




這時拔拔也生氣了,出聲告訴他沒有買玩具。要他先乖乖回座位上吃完飯飯,等等回家再在拿糖果給他。



結果,Oscar 用他很難過的表情,很認真問著我:「麻麻,玩具!」
再次跟我確認沒有玩具後,Oscar 出現這樣的表情,當下並沒有哭鬧,只是明顯感受到小朋友的失落。
我也被他一連串跟我要玩具的行為嚇到了。這並不是我所要見到的啊~




我開始有點擔心,這樣年齡的小朋友會因為大人們的習慣而當成理所當然的一件事。
原來,我每次飛回台灣在香港機場內買迪士尼小玩具的行為,無形中已經成為Oscar 觀念中,麻麻每次回來都會有新玩具的「正常」行為。
所以,這次我沒有買玩具,對他來說是「 不對」的行為。

這點我承認我的確寵壞他了! 原來,我已經養成他這種行為卻混然不知,還是在高興每次都有買禮物回台灣而沾沾自喜。
我想是必須修正觀念,讓Oscar知道不是每次爸爸媽媽回來都有玩具的!
玩具是永遠買不夠的,一昧的買玩具只會讓Oscar更加不珍惜玩具,養成喜新厭舊錯誤觀念,適當藉由購買玩具給予鼓勵才是正確的教育方式啊!
這次的意外「要玩具」的經驗,讓我反省自己,關於小孩教養上的問題也是日常生活行為上的一種潛移默化教育啊!




後來,拔拔拿出這次本來就計畫要帶回台灣給Oscar 的 i pad ,播放起說故事電子書,
立刻吸引住Oscar,我還一旁跟他說這是電腦,不是玩具喔

總之是在平和情況下化解了的這場「玩具危機」,也是給阿母我一個很好的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wyy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